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

八千里路☁和🌙

【AL】维林诺来信

*第一人称叶子视角 
*BE预警 
 
 
维林诺少有阴天。这里的天空总是一片望不到头的蓝,几乎有些单调了。每当我抬头望天,就会格外思念过去那些在刚铎或是伊西利安度过的黄昏。你曾站在我的身旁,同我一起眺望远处的地平线。晚阳的余晖烧红天边的云彩,你说,这样的景象再看一千次都不会觉得厌烦。我那时候想,别说一千次,哪怕你要看一万次,我也会陪你一起看。可是,在我们一起看过第九百九十八次日落之后,你长眠在了圣白树之下。再之后我就来到这里,这个传说中的不死之地。可是永垂不朽又有什么意思呢?我不再能欣赏到壮美的日落,也不能看到圣白树开的花洒落在庭前,你在花雨中偏过头向我微笑。我有些明白为什么书上说,死亡是伊露维塔赠给人类的礼物。阿拉贡,这里的每一天都好长啊,长的像永远过不完那般。好在今天的天空终于呈现出了不常见的灰色,它们让我想起你,想起你的眼睛。 
 
如此百年以后,我仍为众神读你的心事。岁月如歌,最后化成曼督斯殿前一声长长的叹息。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