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

八千里路☁和🌙

一点并不是大道理的大道理

脑洞集散地:

我永远不能懂重男轻女,不能懂为什么一个女孩所做的一切努力却始终抵不过对方出生就是个男孩。


他们眼里没有X射线,手上没有金手指,嘴里没有含着十八克拉大钻石,脚底下也没有风火轮,更没有比女孩更强大的大脑和精神力,也不会天生注定会成功、会赚钱、会孝敬父母。他们是有更强壮的体魄,可是能干什么呢,出去打猎还是论斤按两的卖自己的肉。


都是从父母那里各得到一条染色体,都是父母的血脉,男性到底优越在哪里。要说是传统,清朝1912年就亡了,遗留们现在还念念不忘怎么不跟着扎个小辫一起去死以表忠诚?


女权是,不再被说“你很好,可惜你是个女孩”。我上知天文下通地理,懂音乐会美术还能欣赏芭蕾舞,行得正坐得端,到了生命的最后大概能说一句不愧不悔,凭什么比别人矮一头。


我一个人生活,做饭搬家扛水修灯,风里来雨里去,凌晨三点冒着寒风流着鼻血步行两小时去医院,我依然活着而且活的很好。我可以阳春白雪,也可以下里巴人,能调侃哲学也能上街买菜。我不是个男孩,可那又怎么样,并不影响我的优秀和骄傲。


如果我有一个儿子,我会让他用一生来学习尊重和平等。学会做饭洗衣铺床单,收到情书的时候即使不喜欢也要认真对待。不是所有的女生都只会文科不通理科,不要揪她们的头发撩她们的裙子。


如果他要和一个人在一起,那不是因为一时的冲动,是他想和她相守一生。如果他不再爱她,在没有分开之前,不要做出有悖道德的事。如果他想要孩子,确定自己已经有资格做一个父亲。


如果他喜欢男孩,不会埋怨妻子生了女孩,牢记生物课是怎么教他遗传学。他想要儿子,不是因为他觉得有了儿子才有了后,是他想和他一起踢足球,一起爱护自己的妻子孩子的妈妈。


如果他有一个女儿,教会她如何自我尊重,学会给她梳头发。他要接受他的妻子比自己更加优秀,并以此为荣。永远不要要求她为了家庭舍弃自己的事业,为了孩子舍弃自己的追求。一个家需要两个人的付出,各退一步,孩子是你们两个人的,与她共同分担。


他可以做饭,她可以洗碗,他知道自己的领带在哪里。他会明白,她和他结婚,是因为想和他分享生活,她并不会因此成为他的所有物,他也不会是她的,他们都要有自己的空间。她所做的所有事,都是要出于她愿意,而不是他的逼迫。而他要一生牢记,感激。


如果我有一个女儿,我会教她出去约会自己付钱,穿高跟鞋太累可以随时脱掉,每天化妆只是自己喜欢,买衣服要自己开心。我们永远都要做一个在自己心中更好的自己,而不是在意是否会得异性的喜欢,他们的喜欢一文不值,你自己快乐,才是真的快乐。


如果她有了丈夫,他要懂得尊重她爱护她,她也要尊重他爱护他。没有一个人有义务为了另一个人无私的付出,所有的感情都需要平等的份量和奉献。


他要因为她是她而爱她,他要因为她在某些地方需要他的保护而保护她,而不是因为他的大男子主义,她是他的女人。她会懂得她只属于她自己,而她的爱情属于他们。


我们都是独立的人,我们也需要融入其他人的生活,可我们不能丢失了自我。


我们是女孩,我们靠自己能更自由,我们不是生育机器,也不是家庭保姆,我们也不会因为没有Y染色体而被法律拒绝传承姓氏或继承遗产。除了生理构造,我们和男性没有任何不同。如果有人觉得“你不行,你是个女孩”,那绝不是你或性别的错,只是因为他们都是头盖骨里没有脑子只长了封建毒瘤的抱残守缺不开化蠢货而已,而我们是永远都不要和这些人浪费时间的。


女权并不是洪水猛兽,不是要将男性踩在脚下,女权的本质只是追求平权。为了让女孩能够出生,为了让她们能够平等竞争和生活。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和示范,我始终不懂,为什么同样是自己的孩子,却会有不同的待遇。我可以理解他们因为性格而偏爱某一个,却不能原谅他们因为性别而忽视另一个。


人的一生有许多绝望,像我们永远成不了模范故事里的圣人,像我们永远不能真正的独立和自由,可最绝望莫过于,有些事在你出生时就已经注定,而你永远无力扭转。


这分明不是天命,老天并没有规定女孩比男孩差,可却比天命更让人无奈。如果是职场的歧视,你最终可以靠自己赢得名誉和尊重。可来自你骨血至亲的人的偏见,无论你如何努力,取得多少成就,却始终不能更改他们的思想。明明应该是最爱你的人,却变成是最伤害你的人。


但只要你足够强大,你就会明白,这种孤独是一种激励,它会让你变成更好的人。你会懂得尊重,懂得平等,看着自己的伤口来思考如何不去用同样的方式伤害其他人。你最终会变成一个比他们都好的人。


性别并不是原罪,人的偏见才是。而至亲的偏见,永远是最深重的,哪怕一生都难以愈合的伤口。





评论

热度(83)